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Logistic Notes 開後勤船的筆記


 
 

Logistics 一般指修盾或修甲的船。例如 T1 等級的 Scythe、Exequror、Augoror、Osprey 和 T2 的 Scimitar、Oneiros、Guardian、Basilisk..等等。如果比照一般的MMORPG,Logi 就是補血的奶媽啦xD。目前開過 Scythe、Exequror 和 Oneiros。

Carriers 就不記錄了畢竟自己還沒到那個程度..

Logi Squad 小隊
如果 FC 有編隊,確認自己是在正確的小隊中。

Anchor
中文直譯是「錨」,遊戲中意思是將所有支援船艦固定(環繞)在某人旁邊,避免各自分散,以及遠離交火。Anchor 會先設定一人,通常是 Logi FC,或是 Fleet FC 指定,也碰過 FC 要求 Anchor 到自己身上的。一般 Anchor 就是設定 Orbit XX 公尺,加入艦隊後先在 Logi Chat 或 Fleet Chat 問明白 Anchor 是誰,以免開戰時不知如何是好。聽到指揮喊 Logis anchor up! 就是在叫支援船 anchor 的指令啦!要拉距離的時候也會聽到 MWD XX cycle 開 MWD 轉幾輪。

Pre-Lock (預先鎖定)
開戰時先把 FC 和任何 FC 指定的人鎖定起來,因為如果 FC 一死他就沒法在場上指揮,所以先救 FC 很重要。通常會有 Second FC 次要指揮官候補,所以 Second FC 也是預先鎖定的對象。另外在小型隊伍中,皮薄的 Frigate 啦、Tackle 那種也先鎖定起來。

Watch List(觀察名單)
一個觀察名單最多只有 15 個人,把 FC 和 Logi FC (Anchor)放進去,小艦隊的話所有人都能塞進去,大隊伍的話就放 FC 指定的人,還有空間就塞其他的 Logi。

Broadcast(廣播)
當 Logi 的話把 Target 這個廣播關掉,因為 Target 是給 dps 船看的。如果艦隊是甲抗,帶的都是修甲船,也可以把 Broadcast for shield (需要盾)的廣播關閉。但我是都有開,是怕有些人情急下會按錯,但也造成有白癡亂按的結果..

Logi Chat
通常 Logis 們會有自己獨立的一個聊天頻道,艦隊的 MOTD 會寫,一定要加入,一讓指揮官能掌握有多少支援船,二是支援船之間好溝通。Cap Chain 也會有各自的頻道,但需要 Cap Chain 的 Logi 我還沒飛過。總之螢幕上應該要有四個視窗是你看得到的:Broadcast 視窗、Fleet 頻道、Logi 頻道和 Watch List。被 Jammed(電子干擾導致無法鎖定目標)時在聊天中告知。在戰鬥中陣亡的時候離開頻道,好讓 Logi FC 掌握場上剩下的數量。

一般就是跟著艦隊移動,Align 哪裡、Warp 哪裡、Jump 哪個門、記得開 Hardener..等等

開戰時就是 Anchor 好,盯著廣播室窗,有人廣播需要修理就馬上鎖定他開始修,接著就不斷看著新廣播切換目標,舊的目標取消鎖定,重複之。發現自己被 yellow box 馬上廣播,不行就跳走。注意自己的電量,注意有沒有離 Anchor 太遠(忘了開 MWD 拉距離之類的)。基本上是這樣,但突發狀況還是很多,要隨時應變。例如被丟炸彈(Bomb)的時候 MWD 絕對要關掉,船也要隨時保持速度。

Bombs!!
有炸彈飛來可以預先觀測炸彈飛往的方向,然後把可能被擊中的隊友先鎖定起來,尤其是 Battleship 戰列鑑這種飛很慢的。炸彈會飛十秒,可以在看到炸彈出現的時候心裡默算一下擊中位置。接著看廣播室窗被洗頻吧....。FC 通常會宣布 XX% 以下盾/甲的人優先廣播,但還是有人愛亂按。

其他狀況
最常見的:明明整團艦隊是甲抗,帶的也都是修甲船,就是有人愛按[需要盾]。而且不是按錯,是一直按,被打掉一點盾就按-_-。還有不廣播的,不廣播通常就是死,因為觀察名單沒法塞下所有人,這不是WOW。再來就是洗頻,廣播視窗瞬間跳出 10 個需要修補的,看到會瘋掉!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