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Beyond The Frontier」,命名靈感來自 X 系列的第一款作品 X: Beyond the Frontier。這裡是 2013 年初,我剛開始玩 EVE Online 時記錄筆記和心得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我對遊戲的心得、作戰紀錄、評論和翻譯。 

除了 EVE Online 外,我喜歡玩單機遊戲,尤其是角色扮演類型,像「柏德之門」系列、異塵餘生 2、異域鎮魂曲、Disco Elysium 等等都是我心目中的經典。我也喜歡有科幻、Steampunk、Cyberpunk 元素的遊戲。



我大概在 2012 年底透過 Steam 加入 EVE Online。跟大部分新手一樣,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挖礦和 L1 戰鬥任務,這些活動雖然很無聊,卻助我學到許多 Game Mechanic。一個月後,我離開了台灣新手公司:ATW Corporation,也離開了高安,加入當時在 Providence 活動的公司 Pulsar Raiders,學習低安和零安生存、PvP 技巧。以及跟隨 CVA 聯盟進行大型艦隊活動、Small Gang 小隊戰、Hotdrop、低安 Roam、單人 Solo 等等,技能方面專攻 Logistic 後勤船,我的第一艘 T2 船是 Guardian,成為我最喜歡的船種。

2014 年 Pulsar Raiders(改組 Trek into Darkness,現解散)大部分人都 AFK 或離開了,我在朋友介紹下加入 Goonswarm Federation 底下的 Wildly Inappropriate 公司,搬到宇宙另一頭的零安生活。這邊的艦隊活動更頻繁有趣,主要是跟澳洲時區 FC 的隊伍,還有台灣朋友間自己組的 Small Gang,一直玩到 2017 年初,決定停止付費,暫時爬出這個坑。

這篇部落格的早期文章都是因為玩 EVE 才開始寫的,從新手時期的筆記,到 Roaming 和大艦隊交戰紀錄都有,之後對 EVE Lore 產生興趣,順手翻譯了官方維基(現已關站)的一些資訊。

因為角色頭像的關係,朋友都叫我大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