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EVE Online 歷史 Amarr 篇[7]虛弱的皇帝



 Turit Disease

在 CONCORD 成立後不久,皇帝 Heideran VII 被診斷出帶有一種叫 Turit Disease 的遺傳性疾病,又稱為 Hereditary Geriatric Neuromuscular Atrophy。只有在少數 True Amarr 和 Minmatar 身上會出現。症狀是從四肢的神經系統開始失去功能、麻痺,最終擴散到全身。五名皇族的繼承者都認為 Heideran 很快就會因疾病而離世,開始準備 Succession Trials 來決定下一任皇帝,但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雖然日漸虛弱,當時的醫療設備卻能繼續維持他的生命。Heideran 指派他的 Court Chamberlain(又被稱為皇帝的右手)Dochuta Karsoth 代替執政。

在 Minmatar 叛逃事件之後,CONCORD 立法禁止新的奴役行動,Amarr 也簽下一些合約保證不再從其他國家抓人來當奴隸,但「不包含」罪犯和戰犯,以及現有的奴隸。所以奴隸制度並沒有完全消失。非法的奴隸販子在國內也很常見,通常都是在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下流動。


為了管理奴隸,Amarr 開發出一種叫 Vitoxin 的病毒,注射後如果不持續使用緩和劑,目標會極度痛苦最終死亡。使用緩和劑後除了能暫時解除痛苦,還能帶來愉悅感。簡單來說就是靠毒品來控制,這種毒品被稱為 Vitoc。雖然受到其他帝國的譴責,Amarr 還是認為這個方法可以取代舊有的管理方式。

 Sansha's Nation

在 YC 5 年,一個叫 Sansha Kuvakei 的 Caldari 工業大亨,他認為現有的五大帝國思想狹隘,跟自己的理念不合。他想要建立一個市民能無拘無束追求自己夢想的烏托邦,靠著包裝自己和宣傳,Sansha Kuvakei 在 New Eden 的宇宙邊緣(Stain 星域)聚集了一群人,成立 Sansha's Nation。但 Sansha 被野心衝昏了頭,最終走火入魔,幻想全世界的人都必須服從他的命令。他開始做一些實驗,目的是用 Implants(腦插)來改造受害者,創造出絕對服從命令的奴隸,這些 True Slaves 會像行屍走肉般的被操控著。


為了完成這個計畫,Sansha 向 Amarr 帝國提出請求,表示自己有辦法避免類似 Minmatar 叛變的事件再次發生,於是 Amarr 將一些奴隸提供給 Sansha 做實驗,但實驗結果只將表面一部份慢慢展示給 Amarr 看,將最重要和無人性的內容保密,Amarr 被騙得團團轉,認為 Sansha 的進展不夠快是因為實驗品不夠,所以不斷的將新的奴隸和金錢資助送入他們手中。

YC 37 年的時候,Sansha 真正的實驗內容曝光,震驚全世界。Gallente、Caldari、Minmatar 誓言將 Sansha 繩之以法。Amarr 原本想站在 Sansha 那一邊(老兄我花了多少錢請他做實驗耶),但最後發現這樣做就是跟整個 New Eden 為敵,所以馬上轉變立場,跟其他三國一起站出來呼籲 Sansha Kuvakei 自行投降。

Sansha 表示寧死不屈,還展示了由 True Slaves 駕駛的艦隊嗆聲。四大帝國決定對 Sansha's Nation 宣戰,這是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四族的艦隊一起聯合起來戰鬥。在 Stain、Esoteria 附近將 Sansha 勢力痛宰一頓,Sansha Kuvakei 也被認定在戰火中陣亡。少數的存亡者則四處漂流,準備重振旗鼓反擊,不過這就是 YC 112 年之後的事了。

 Blood Raiders 和 Girani-Fa 事件

再皇帝生病後,Amarr 帝國開始走下坡,大大小小的問題不斷冒出來。一些逃過帝國監視的非法奴隸販子在邊境跟 Minmatar 發生衝突,古老的邪教 Sani Sabik 也捲土重來,在 Bleak Lands 附近吸收新成員,也就是惡名昭彰的 Blood Raiders 海盜。在 YC 84 年,Omir Sarikusa 將 Blood Raiders 團結起來,開始進攻一些 Holders 旗下的奴隸機構。許多人試著自己組成防禦艦隊反抗,或向 Amarr Navy 求救,但沒有獲得回應。


在 YC 95 年,Gallente 的探測團隊來到 Girani-Fa 星系,雖然這個星系一直都是屬於 Amarr 領土,但從來沒有被開墾過。再偵查後 Gallente 發現這星系擁有豐富的礦產,打算進行開採,Amarr 馬上跳出來表示這是我們的地盤,但 Gallente 認為尚未開發的 Girani-Fa 應該早就被遺棄,雙方開始了談判,最後不但沒有結果,還劍拔弩張的準備開戰。這時 Gallente 旗下的公司 Quafe Company 介入,表示可以協助談判。在 Quafe 的幫助下雙方達成了共識, Gallente 可以在 Girani-Fa 進行開採,但要把部分的礦石以成本價賣給 Amarr。這次事件被稱為 Girani-Fa Incident,Quafe 也因此打響名聲,為公司的信用度立下基石。

 Capsuleers

YC 104 年,在複製人(Cloning)科技跟 Capsule 科技的結合下,Capsuleers 誕生了。藉由將意識上傳到複製人身上,死亡後在新的身體上醒來,等於擁有了不死之身。許多人爭相加入這個行列,CONCORD 也認同 Capsuleers 是獨立的個體,可以自由追尋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有些人成為海盜、傭兵、建立自己的公司和聯盟,有些人則繼續對所屬帝國保持忠心,在國內做探索、貿易等活動。Amarr 建立了三所學院:Hedion UniversityImperial Academy 以及 Royal Amarr Institute 來訓練 Capsuleers,部分從中畢業的人會留在帝國內,其他人則自己出去闖蕩。

YC 105 年,New Eden 迎接一個全新時代的來臨 - The Empyrean Age

(待續,下篇:女皇登基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