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EVE Online 歷史 Minmatar 篇[1]家園



跟 Amarr 比起來,網路上對 Minmatar 的紀載沒有那麼詳細,大概兩篇就能把 Minmatar 從早期到現在的歷史寫完,所以後面幾篇應該會注重在各氏族和各種傳統上,整體篇數也會少一點。



Minmatar 人喜歡用氏族或部落來區分自己,不同部落通常會進行不同的活動,由 Minmatar Elders(長老)領導。早期各部族間有不少的衝突和戰鬥,後來才開始合作,發展科技和一同對抗 Amarr 的侵略。Minmatar 人民擁有堅強的性格,他們意志堅定、非常獨立,而且是 New Eden 中人數最多的種族。但不是所有族人都屬於 Minmatar Republic,有部分的人現在還在 Amarr 帝國中當奴隸,一些人則在 Gallente 境內定居,還有一群人不屬於任何勢力,他們在宇宙中自由地四處遊走,尋找工作,或是成為海盜。Minmatar 擁有七個部落:ThukkersBrutorsNefantarStarkmanirSebiestorKrusual 以及 Vherokior


 ‧家園

Minmatar 的母星 Matar,屬於 Pator 星系(原名 CMS-17),大概在西元 8017 年被發現。因為 Matar 星有非常棒的生存條件,很快的就被殖民。8061 年 EVE Gate 坍塌,跟其他民族一樣,Minmatar 跟外界的聯絡被切斷,進入黑暗時代。因為 Matar 星上多樣的有蹄類生物,他們發展出游牧的生活習慣,也培養出民族野性和堅強的性格。

在 18622 年,Matar 上各部族開始意識到對方的存在,不過當時的科技還無法讓他們保持溝通。在 Matar 北方寒冷的 Mikramurka 大陸,稱為 Sebiestor 的部族在此生活著。在赤道上的 Evniletti 平原,住著 Starkmanir 族,在某個時段,一位 Starkmanir 的長老被放逐,他帶著一群人搬往 Matar 上最荒涼的沙漠,自立 Vherokior 部族。另一群人則是自願脫離 Starkmanir 往南搬移,最終跟 Starkmanir 失去聯繫,成為 Brutor 氏族。

Krusual 部落生活在 Tronhadar 山脈中,被其他的部族稱為「野蠻人」,他們跟在 Tronhadar 三角洲定居 Nefantar 族有過衝突。Thukker 部族則沒有固定的據點,他們四處遊走,以天地為家。

一直到 20374 年,部族之間的貿易和往來變得很頻繁,他們互相交換科技,最終聯合起來共同發展,不過還是保持著氏族的傳統。這段時間被稱為「Golden Age」黃金時期,是 Minmatar 的科技進步最快的時候。


第一艘 Minmatar 太空船在 21413 年被造出並成功送上太空。之後就開始全力發展星際航行的科技,跟 Amarr 不一樣的是,Pator 星系中的古老星門保存得比較好,被 Minmatar 發現後就能直接使用,省去自己用逆向工程重新造一個的麻煩。透過這些古老的星門,Minmatar 很快地在鄰近的星系中建立殖民地。

 ‧Amarr 入侵

22355 年,Amarr 首次來到 Pator,開始攻擊 Minmatar 的殖民地。22480 年的大型進攻被 Minmatar 人稱為「Day of Darkness」,大部分的人民都被抓走成為奴隸,長老們也被認為在此時消失。其中 Nefantar 部族被 Amarr 吸收,在之後被稱為 Ammatar。

Starkmanir 部族的主星 Starkman Prime,被 Amarr 統治後由 Ardishapur 家族旗下的 Holder Arzad Hamri 掌管(所屬的星系因此被名為 Arzad)。Arzad 對奴隸的管理不像其他人那樣嚴厲,甚至定了一天「休息日」,被稱為 Khu-Arzad。這種人道行為讓 Arzad 跟 Starkmanir 部族的關係非常好,卻也引來 Amarr 高層的關注,Theology Council 要求 Ardishapur 家族的繼承者 Arkon Ardishapur 處理這個「對奴隸過度有善」的 Holder。最終 Arzad 被冠上叛國並處死,Starkmanir 族人大怒,其中一名在宮廷中擔任侍從的奴隸 Drupar Maak 整個硬起來,狂怒之下暗殺了 Arkon Ardishapur,也帶起 Starkmanir 人的暴動。Arkon 的兒子 Idonis Ardishapur 為了報復,下令轟炸整個 Starkman Prime 星球,Starkman 被認定為滅族。

Minmatar 的奴隸生涯一直持續到 23216 年,Amarr 和 Jove 的戰爭(Battle of Vak’Atioth)結束後,趁著戰敗的 Amarr 最虛弱之際起義,掙脫奴隸的身分,也奪回他們的母星 Pator。在 Gallente 的幫助下,Minmatar 開始重建自己的家園。23233 年 CONCORD 的成立和 YC 37 年對 Sansha 的宣戰,他們都有參與。

(待續,下篇:Elder War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