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EVE Online 歷史 Gallente 篇[4]聯邦的誕生



在 22794 年(1306 AR),Gallente 的探索船來到位於 Placid 星域的 Intaki 星系,遇到了 Intaki 人。Intaki Prime 是一個熱帶行星,擁有多樣的生態和壯麗的自然景觀。當時 Intaki 還未進入工業時代,在 Gallente 的幫助下,他們的科技很快就發展完成。跟 Caldari 比起來,Intaki 人擁有更親和的個性,他們很快就吸收 Gallente 的文化,發展成一個民主社會。隨著時間的過去,Intaki 人越來越團結,他們組成了 Intaki Assembly(議會),來代表所有 Intaki 人。事實上,Intaki 發展成民主體制的速度比宇宙中任一個勢力都快。

在 22809 年(1324 AR),Gallente 在 Everyshore 星域發現了 Mannar 人,馬上被他們狂野和不拘一格的異國文化吸引:身上不穿太多的衣服,改用身體彩繪來表現自己、誇張的髮型、巨大的建築物、彩繪等等。但 Mannar 不是 Mannar VIII 上唯一的民族,有其他較小的國家互相在進行戰爭。Gallente 最終決定先提供這些比較落後的勢力一些科技,讓所有人平等發展。但出乎意料之外,這些小國在拿到科技後就聯合起來,一起進攻 Mannar,開啟了 Raspa 戰爭(Raspa 是 Mannar 人的首都)。消息傳回 Gallente 的母星,大家一時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大多數的聲音是希望支援 Mannar,但要做這種長距離的兵力投送有點太冒險。

 ‧曲速引擎

西元 22821 年,Caldari 公司 Isuuaya 旗下的研究室,一個 Gallente 和 Caldari 聯手進行的計畫,成功開發出 Warp Drive(曲速引擎),當時稱為 Sotiyo-Urbaata Drive。曲速引擎的發明讓 Gallente 在做長距離航行時更容易,沒過多久後就開始量產。Raspa 戰爭也有了解決之道,聯合起整個 Gallente Prime 上的國家,Gallente 成立 Gallente United Defense Command(GalCom),派出艦隊前往 Mannar VIII,協助 Mannar 人穩定情勢。幾年後,戰火平息,Raspa 周圍也開始重建工作。

雖然 Intaki 委婉拒絕了 ISC 提出的會員邀請,還是繼續跟 Gallente / Caldari 有貿易和科技上的交流。他們很快地就從 Gallente 那邊買下 Warp Drive 科技,並進行自己的改良和升級。有了曲速引擎,Intaki 開始朝 Placid 星域各角落發展,星際旅行的能力也越來越熟練。除了在自己的家園附近活動外,許多 Intaki 人民也移民到 Luminaire,加入 ISC、OFPD 等等團體,跟 Gallente 和 Caldari 人密切合作。

大概是因為內戰的影響,Mannar 人在科技和文化的發展上就比 Intaki 還慢許多。Raspa 戰爭結束後幾十年,Mannar 發展出全球的通信系統,開始全球化的腳步。Mannar 最終成為其母星上的大權,也買下了 Warp Drive 科技,開始朝外太空發展。就這樣,族群的交織,文化的結合迅速的進行著,Intaki 和 Mannar 人逐漸融入 Gallente 的社會。Gallentia 成為一個由不同民族組成的大熔爐。


 ‧國際貿易協定

當曲速引擎的價格越來越便宜,更多的私人公司開始有能力自己組成探索艦隊,飛向未知的星系進行擴展。不受到大公司和政府支助,獨立進行的殖民任務在此時很流行,由其是在介於 Gallente 和 Intaki 領地之間的區域:The Verge,也就是現今的 Verge Vendor 星域。許多人厭倦了 Luminaire 附近的生活,搭乘殖民船來到 The Verge,希望能在此建立自己的家園和夢想。一些移民者聯合起來,組織了小型的勢力,宣告某某星系是自己所有,這麼做常常在殖民星上引起小型的戰爭,GalCom 不時的需要介入處理。

撇開這些小爭執不管,整個宇宙(說正確一點,整個 Gallente 人已知的宇宙)呈現著一個美妙的狀態:科技發展處於黃金時期、Intaki 和 Mannar 進行著他們自己的擴展、曲速引擎讓星系間的移動變得超簡單、所有勢力間不斷進行著和平的貿易,啊~一切是多麼的美好。但 Gallente 認為他們能做得更好!當然,還有確保自己在未來的主導地位。聯合起自己內部的大勢力,Gallente 創建了 Multi-World Agreement on Trade,MWAT 國際貿易協定,用來規範、調節所有的貿易和商業活動。Caldari 和 Intaki 首先接受並簽暑了協議,前者沒有什麼選擇,後者是希望跟 Luminaire 間的貿易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Mannar 和 Verge 區域的勢力並沒有馬上加入,幾年後發現自己在經濟上一直處於下風,才同意簽暑。當然,大家都曉得一個 Gallente 自己搞出來的協議,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持續握有優勢。

 ‧聯邦的誕生

此時,已知宇宙中的四個單位:International Space Cooper(ISC,負責探索任務)、Organization for Foreign Planetary Development (OFPD,負責群體間的發展)、Gallente United Defense Command(GalCom,軍事單位),以及 Multi-World Agreement on Trade(MWAT,負責貿易方面),開始出現頻繁的法令衝突,簡單來說:太多不同單位、太多不同制度,你管我,我管你,所有人都頭昏。於是大家就開始討論,是不是該取消所有已存在的單位,建立一個統一的新秩序,

Caldari 開始擔心一旦新的超大勢力成立,他們暗中建立的殖民星會被發現。Gallente 人則是要確保這個新的大權要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們派出外交官,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 Intaki 和 Mannar 接受了這個主意。Caldari,其他人都同意了,那你呢?沒什麼選擇了逆。

西元 23121 年(1702 AR),Gallente、Caldari、Intaki、Mannar,以及其他小型的勢力,一同成立了 The Federated Union of Gallente Prime。


(待續,下篇:Caldari 的分裂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