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EVE Online 歷史 Amarr 篇[6]掙脫枷鎖的 Minmatar





 Amarr Is ☑ REKT 口 Not REKT

Amarr 和 Jove 的戰爭很快就結束了,只有一場主要的戰役:Battle of Vak'Atioth,發生在 Atioth 星系。Amarr 自認帝國閃亮亮的 Battleship(戰列艦)艦隊能戰勝任何對手,但他們錯了,Jove 使用大量的 Frigate 和 Cruiser 將 Amarr 的艦隊牽制住。之後一艘 Jove Mothership 進場,帶有超越 Amarr 科技的武器,Jove 幾乎是一砲一艘的摧毀帝國的軍隊,同時也摧毀了他們的尊嚴,Amarr 全軍覆沒。

大敗之後,Amarr 全國陷入低潮,原本的計畫是重新分析 Jove 的科技,找到弱點後再來一場 Round 2。但在損傷和士氣都還沒復原的情況下, Minmatar 把握這個機會趁勢起義,帝國內各處的奴隸在一夕間叛變,殺死了數百萬的 Amarr 人。接連的打擊讓 Amarr 完全反應不過來,同時受到 Gallente 和少數 Jove 的支援,Minmatar 叛軍在短時間內就占了上風。很多 Holders 認為這只是個小型的造反活動,但事情越演越大,獲得自由之身的 Minmatar 毫不留情地大開殺戒,在叛亂開始的前幾天內,死亡的 Amarr 人數就超越和 Khanid Kingdom 戰爭時的死亡總人數。


All Power To Slaves!

不到幾個月,Amarr 就被迫撤離 Minmatar 的家園星系,海軍必須在帝國領土的核心處跟叛軍作戰,皇帝 Heideran VII 最終做出棄守部分星系的指示。也因為這次的叛變,Amarr 自認無法同時打兩個戰爭,跟 Jove 做出和平協定。這時一個消失已久的團體:The Order of St. Tetrimon 也從 Khanid Kingdom 回歸,他們表示願意幫助對抗 Minmatar,Heideran VII 很快地就同意了。

 The Ammatar Mandate

不是所有 Minmatar 人都跟 Amarr 都是敵對,在 Amarr 首次進攻 Minmatar 母星的時候,一群被稱為 Nefantars 的 Minmatar 族裔跟其他人比起來較服從,在之後也密集的跟 Amarr 合作,要說他們叛國也好,融合度高也好,總之這群 Nefantars 跟 Amarr 保持著一定的關係,被稱為 Collaborators 合作者。但是在這次叛亂開始後,Amarr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群人,讓他們留在國內,許多 Holders 會反對,甚至被憤怒的 Amarr 人殺死。最終決定是讓他們 Deploy(笑)到比較邊緣的區域,靠近 Minmatar 的領地,也就是 Derelik 星域,交給他們防衛的工作。Nefantars 人將這個地方稱為 San Matar,意思是真正的家園,他們成功抵擋 Minmatar 的進攻,最終獲得 Amarr 的肯定,在 Derelik 成為一個半獨立的勢力:The Ammatar Mandate。Gallente 是最先用 Ammatar 稱呼他們的人,名字由 Amarr 和 Matar 組成。


在 23216 年底,Minmatar 成功從 Amarr 那邊奪下許多星系,包括他們的家園 Pator,Minmatar Republic 正式成立。Minmatar 認為要維持共和國的運作,繼續消耗資源打仗不是個好方法,Amarr 再制伏帝國內部的叛亂後,也決定暫時收兵休息,之後只有少量的衝突在兩方的邊境發生,幾年後這些衝突漸漸的消失。同時 Gallente 也派出人力,幫助 Minmatar Republic 建立他們的國家。這次 Minmatar Rebellion 是有史以來 Amarr 損失最重的一次戰爭,也失去最多的領土和奴隸(☜(゚∀゚(゚∀゚☜))。

 與 Caldari 的結盟

在戰爭告一段落後,皇帝怕 Gallente 會趁勢進攻(Amarr 被輪姦過後就出現被害妄想症了),於是對 Caldari 釋出善意,希望能獲得一個盟友。23222 年,雙方簽下 Caldari-Amarr Declaration of Friendship,同意互相尊重主權,分享情報。

雖然被打得鼻青臉腫,Amarr 還是不忘收服 Minmatar 的大志,在收兵整頓後,帝國內許多人認為 Imperial Navy 已經恢復實力,能進攻 Minmatar 了。但 Amarr 怕的不是 Minmatar,是他們的盟友 Gallente,這個恐懼讓 Amarr 遲遲不敢出兵,害怕與聯邦的戰爭一旦挑起,自己會陷入另一次的失敗。


23224 年的時候,Jove 莫名其妙的(是的,沒人知道 Jove 在想什麼)將 Capsule 科技交給 Caldari 旗下的 Ishukone 公司。Capsule 讓駕駛員在開船時可以跟其身心融合,同時加快駕駛的反應以及降低對船員的需求。之後這個技術也被其他的帝國學習到,運用在許多船艦上。

 CONCORD 的成立和 Yoiul Conference

23227 年,Gallente 派出議員 Aidonis Elabon 來跟 Amarr 談和,希望停止所有在 New Eden 中的戰事。這個提議遭到當時的 Ardishapur 和 Sarum 皇室反對,希望從和平貿易獲取利益的 Tash-Murkon 和純粹不想打仗的 Kor-Azor 家族則贊成。最終皇帝同意了,五族開啟了會談,雖然帝國中有許多人(大多是 Ardishapur 和 Sarum 家族)不滿皇帝允許 Minmatar 的代表參加會談,因為這樣等於承認 Minmatar 是獨立的國家,不過皇帝對這些抗議不做回應。

23233 年,CONCORD 成立了,全名:Consolidated Cooperation and Relations Command,由五族一起組成,目的是維持宇宙和平(?)。Amarr 在 CONCORD 裡的第一個代表叫 Litor Thress,一個在 Sarum 家族庇護下的 Holder,既然被派去的是自己人,原本不滿這次協議的 Sarum 家族也就摸摸鼻子閉嘴了。

在 23236 年 6 月 26 日,Amarr、Caldari、Gallente、Minmatar 和 Jove,在 CONCORD 的促成下,於一艘 Jove 巡洋艦「Yoiul」上會面,目的是更進一步的討論之後的和平協定和措施,以及創立一個統一的紀年方法。最終決定出一個稱為 New Eden Standard Time(EST)的方式,而西元 23236 年,也成為 YC 0 年(YC 取自 Yoiul Conference)。

(待續,下篇:虛弱的皇帝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