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EVE Online 歷史 Gallente 篇[1]遠古時代



如果說 Amarr 是宗教的狂熱份子,政教合一的君主制,以及按照「神」之旨意行事的作風,那 Gallente 正好相反,他們崇尚自由、民主、博愛和平等,只要在不傷害到其他人的前提下,那沒什麼是不可以的。許多 New Eden 中的大富翁都來自 Gallente,自由市場造就了無數攀上經濟頂峰的商人(但金字塔底層的人數也不少)。Gallente 同時也是娛樂方面的專家,四族裡沒有人比他們更會找樂子:性愛、毒品、音樂、星際遊艇、高級飯店,只要你想要,有錢有管道,在 Gallente Federation 都找得到。

 ‧遠古時代

Gallente Federation 正式建立的日期是西元 23121 年,不過更完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早,而且跟 Caldari 有密切的關聯:西元 7989 年,EVE Gate 還沒坍塌,人類正興高采烈地開著運輸艦大搬家。在 VH-451 星系(現名 Luminaire)內的第六顆行星非常適合居住,被一群原本住在天倉五的法國人買下進行移民,這些人就是 Gallente 的前身,這顆行星也就是之後的 Gallente Prime。四年後,同星系的第七顆行星被另一間大公司買下,不過在當時地表環境不適合居住,只有被公司派去進行地球化的工程人員和他們的家人入住,這顆行星就是現在的 Caldari Prime。

西元 8061 年,EVE Gate 坍塌,黑暗時代來臨,Gallentia(Gallente Prime 以前的名字)跟外界的通訊被切斷,科技退步、文化消失,一切重新開始。Age of the Ancients 是歷史上紀錄的最早年代,當時在 Gallentia 上已有分散的部族居住,互相有持續不斷的衝突。有些位於沙漠的部落發展出以太陽為神的信仰,有些叢林小國則有自己的文化和心靈寄託。也有比較大的君主制勢力整天打仗搶地盤。一些運氣好的帝國發現 EVE Gate 坍塌前的遺跡,「撿到」較先進的科技,在戰事上掌握優勢,能力較弱的小國就聯合起來一起對抗這些霸權。就這樣,新的勢力崛起將舊的霸主殲滅,如此循環了許多年。

 Rouvenor 時代

Gallentia 上的 Garoun 大陸有著舒適的氣候和全球最肥沃的土壤,在大陸的中心是 Cylle 城(Caille 的原名),在西元 21656 年,一個叫 Doule dos Rouvenor 的人將前任的統治者趕下台,建立自己的獨立勢力。在他的統治下 Cylle 迅速的成長,很快地成為一個繁榮的大城。附近的勢力意識到這點,一些人選擇跟他靠攏,一些人出兵想推翻他,不過都沒有成功。Rouvenor 也決定進行統一 Garoun 大陸的目標,最終他成功了,Garoun Empire 誕生。民族的凝聚力讓當時的科技突飛猛進,像是印刷機的發明,讓大量書籍的印製變得很簡單,加上劇院的普及,一般民眾都能受到文化的薰陶。

Garoun 帝國當時最大的死對頭是 Morthane 帝國,當雙方初次遇見時,都不清楚對手的文化和內政,但漸漸地發現他們在許多事上都產生對立(例如宗教信仰),Garoun 國內反對 Morthane 的聲音越來越大,不想把事情鬧大的 Rouvenor 則努力的平息他的人民。不過在發現 Morthane 使用奴隸制度後,戰爭一觸即發,Garoun 以解放奴隸的名義向 Morthane 宣戰。Rouvenor 在戰爭中陣亡,由他的兒子接手國王的位置,這場戰爭打得沒完沒了,進入一個僵持的局面,最終雙方收兵,保持緊張的局面。很快的 Garoun 就把 Morthane 拋在腦後,繼續在世界各地設立交易站、探索繪製地圖、開發新殖民地。


西元 21714 年,Rouvenor III 繼承王位,他創立了 Age of Rouvenor(AR)年歷,至今在 Gallente Prime 上一些區域還有被使用。他執政的 36 年沒有發生過戰爭,被認為是 Gallente 意識形態的先驅(現今 Nyx 的外觀就是根據 Rouvenor III 的權杖設計而成)。同個時期,人道主義和自由意識開始在 Garoun 國內萌芽,人權開始被重視,多元文化逐漸普及。一個很重要的思想是:對每個人來說,都各自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就像一個國家,我們沒有權利去干涉和主導別人的事務。好消息是,Garoun 人踏出了民主的第一步,可喜可賀,拍拍手。壞消息是,Garoun Empire 也因此而垮台。

簡單來說,在皇位交給 Seitaredes 家族後,帝國開始分裂,抱持著自決的意識,許多省份脫離了 Garoun Empire。其中兩個跑去投靠 Morthane,發起了第二次 Garoun-Morthane 戰爭,戰事比第一次還激烈,最終 Garoun 戰勝,不過此時帝國已經沒法繼續維持對 Garoun 的統治,更多的省份開始分裂。西元 21837 年,Garoun Empire 正式解體,但它所孕育出的思想和意識都被保留下來,對之後 Gallente 的發展影響深遠。

(待續,下篇:工業時代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