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EVE Online 歷史 Gallente 篇[2]工業時代



Garoun Empire 解體後,蒸氣動力在 Caille 被研發出來,並將技術用貿易路線流傳出去,周圍的城市和 Caille 隨之進入工業化時代。用鋼鐵打造的船艦,使用煤做為燃料,讓在海上做長距離的航行不再是難事。鐵路加強了在路上的運輸,工廠能大批的造出工具和貿易品,為了應付需求,礦業集團開始建造大型的挖掘場和採掘基地。

漸漸地,農村成了城市,城市成為大都。當城市中的人口越來越多,上層階級的人民開始移民出去,他們的離開造成了無數的管理工作空缺,所以就由勞動階級的人來接下,這些人從來沒想過自己的身分可以這樣「升級」。儘管有許多的工人因此賺了大錢,他們還是保有同樣的文化和生活習慣。這個現象造成了階級制度的屏障被打破,以及階級隔離的狀況消失,為 Gallente 文化中的社會流動設下基礎:一個人擔任的職位應由他的能力來決定,而不是他來自的家庭或社會背景。移民也讓 Gallente Prime 的人口平均分散出去,降低密度。

 ‧天空戰爭

Garoun 大陸上的城市,尤其是 Caille,掌握比其他地區更先進的航海技術,讓他們在國際貿易方面略勝一籌。其他城市為了競爭,開發出用氫氣和氦氣驅動的飛艇,雖然運輸量降低了,但能不受天氣影響進行航行(如果要載運超重的貨物,就必須飛在雲層下面,有時比航海更危險)。為了在貿易上取得優勢,世界各國開始進行飛艇科技的競爭,不過始終無法超越 Caille 超群的海上知識。

曾經是 Morthane 領土的城市,因為大量鋨的發現,幫助他們造出鐵殼飛艇(Metal-clad Airships),這些飛艇對暴風雨和惡劣的天氣有比較好的抗力,配上先進的推進器,運輸速度和實用度都比 Caille 的海上路線來得高。當大家發現鐵殼飛艇即將成為主流的運輸工具後,一些鋨出產量較低,但武力較強的城市,例如 Caille,開始進攻附近產量高的地區,奪取資源。這些地區在地面和海上的兵力不足,但他們運用高鋨產量的優勢,開始打造戰鬥用的飛艇,從小型的戰艦到用大型螺旋槳支撐的空中堡壘,一場天空戰爭就此展開(這段時間也算是 Gallente 的蒸汽龐克時期吧)。

新仇舊恨也好,為了資源也好,各國展開空中大戰後,獲益最高的就是礦業和貿易公司,尤其是開採鋨的地區,他們對各國的影響力持續增加。由於大陸間的距離很廣大,這些戰役幾乎是在空中進行。沿海的城市就算派出優質的海軍防守,還是被擁有飛艇的勢力用空中優勢屌打,這些沒有掌握鐵殼飛艇技術的小國家很快就被剷平。打仗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幫助科技的發展:步槍、火砲、坦克緊接著被研發出來,也讓戰事越打越激烈。


 ‧和平

因工業化而產生的衝突,被許多歷史學家認為是 Gallente 在科技飛快成長時付出的代價,被形容為「生長痛」。這次空中戰爭持續了幾十年,造成數以百萬的傷亡,不過打得越激烈,人們越快會感到疲累,同時也在大戰中看到殺戮將帶來的後果,在未來盡可能的保證類似的事件不會重演,引以為戒。戰爭結束後,Gallente 發明了噴射發動機,將航空科技帶入一個新的時代,並期許能將其運用在和平的途徑上。

之後 Gallente 發明了核能技術,國際貿易組織也隨之建立,貨輪、飛機、火車逐漸擴展貿易集團的版圖和影響力。這時候整個 Gallente Prime 上的人也形成一個共識:「我們應該和平的做貿易和外交,將戰爭和對立拋到腦後」,民主共和逐漸取代傳統的君主政體,世俗化也越來越普遍。儘管政府逐漸消除宗教在社會中的影響力,還是有少部分的文化群保有精神上的寄託。一些區域開始發起回歸和重建自然環境的活動,尤其是那些受到工業化和戰爭摧殘的地方,許多原本被認定為無法復原的區域在生態保護團體的努力下被成功重建。

(待續,下篇:全球化時代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