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EVE Online 歷史 Gallente 篇[3]全球化時代



通訊系統的普及讓 Gallente 進入一個新的時代,現在全球除了有工業時代帶來的便利貿易路線外,在資訊上的傳播也變得更容易。越來越先進的航空科技也拉近 Gallentia 上各國的距離。經濟上的貿易或文化上的交流,不再是富豪、上層份子和政治家們專屬,透過資訊的傳遞,任何人都可以互相交換意見,甚至是跟住在 Gallentia 另一頭的人進行聯絡。由於政府沒有掌控電腦通訊的能力,資訊的交換通常都是個人與個人之間,這避免了國家和民族間可能產生的衝突,進一步帶動跨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在工業時代尾聲建立的大型貿易機構開始演變為超國家組織,各國間的界線因為經濟上相互依存的關係和後民族主義變得更模糊。不過此時許多政府還沒趕上社會和文化上的轉變,為了在全球經濟和社會控制上取得優勢,他們繼續推動兩極化的政策。

 ‧三大勢力

第一個在資訊時代崛起的大勢力是 Garoun Empire 的後裔,帶著 Rouvenor 遺留下來的民主和人道主義思想,以及靠之前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對世界的影響力奠定了它的權力基礎。第二個勢力是 Morthane,保持著獨立和不干預政策,靠著眾多的人口和廣大的工業基地支撐。第三個勢力是 Hueromont 城邦,位置處於大陸的外圍,但跟以上兩者具有相當的影響力,靠著強大的外交和跨國經濟,使自己成為中立的一方。

三個勢力抱有不同的理想,但有同樣的目標:不斷加強自己的版圖。有很多小國家選擇不向他們投靠,保持獨立的狀態,不過最終都淪落到被大勢力壓制住的地步。雖然這三個勢力都曾試著控制網路和通訊,卻都沒有成功。廣大的交流網上有著無數人與人之間的連接,而非國家和國家間的連接,隨著科技不斷發展而,連接也越來越緊密和堅強。只要大勢力出手想干涉,他們將面臨上千萬的「網民」阻止。

也因為通訊的普及,Gallentia 逐漸產生一種全球性的意識形態:民主化,一些還在實行獨裁和神權政治的獨立國家裡開始出現反抗的聲音,透過網路的支援這些聲音很快地傳播到全球每個角落。三個大勢力開始受到國際間的壓力,開始幫助這些國家推翻原本的政府,建立民主的政體。小型的戰爭頂多持續幾天就會結束,民主和自由主義也因此成為主導整個 Gallentia 的思想。

最終,這三個大勢力因為金融危機和壓力而解體,全球所有國家於是一起建立了 World Democracy League(WDL,世界民主聯盟),管理所有 Gallentia 上的國際外交和維持和平。


 ‧太空時代

在西元 22463 年(906 AR),Gallente 全球化時代的尾聲,一個名叫 Vivien Tolouti 的天文學家發現在同個星系的第七顆行星(當時叫 Cephalin,之後的 Caldari Prime)上的 Caldari 人,當時他們才剛進入工業時代。這項史無前例的發現震驚了整個 Gallentia ,你就想像人類發現火星上有住人一樣。這項發現也讓 Gallente 人變得更加團結:在外星人前要顯得民主一點、強勢一點,對吧。這時全球開始形成一個共識:太空探索將是我們的未來,International Space Cooper 隨之建立,星際旅行成為科技發展的主要重點。

西元 22517 年(971 AR),第一個載人探險火箭成功登陸 Caldari Prime,並向當時的 Caldari 表示自己是「Gallente 人」。Caldari 最初的反應是嚇到挫屎,因為他們從來沒看過這些會飛的「金屬船」。兩個星球之間的通訊在稍後被建立,雙方都非常的興奮,國內人民也開始大規模的慶祝活動。Gallente 接著派出更多的太空船前往 Caldari Prime,幫助 Caldari 以更快的速度進入太空時代,International Space Cooper(ISC)也邀請一些 Caldari 的國家加入組織。

歷史學家認為,在 22588 年時開始的星門建造工程,為 Gallente Federation(聯邦)的成立設下基礎。但很快地,Gallente Prime 和 Caldari Prime 之間就出現了緊張的局勢。原因很簡單,Caldari 的人口遠不及 Gallente,再加入 Gallente 所謂的「民主組織」,例如 ISC 和 WDL 之後,永遠是處於少處的弱勢,在決策的影響力可以說可有可無,更別忘了 Caldari 原本就是個偏向獨裁的政體。

在 22631 年,Gallente 成立了 Cultural Deliverance Society(CDS)來穩定 Caldari Prime 上出現的小型衝突,CDS 建立了許多慈善機構、學校和人道主義計畫,造就了第一個 Caldari 大型企業:Isuuaya 的成立。就這樣,Gallente 靠著這些組織,開始對 Caldari 植入自己的文化思想,不過聰明的 Caldari 只「吸收」了他們自認為有利的部分,沒有完全被改變。

同時在 Gallente Prime 上,更先進的科技讓科學家們能夠定位宇宙中的恆星,Luminaire 中的第二(Corufeu)和第三顆行星(Astrin)上開始了地球化工程,不過工程的速度趕不上當時 Gallente Prime 上人口的增長,於是科學家決定在 Caldari Prime 上建立水底城市(Underwater Cities),進行部分人口的移民。


(待續,下篇:聯邦的誕生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